首页 > 重要会议 > 县人民代表大会会议

【聚焦两会】淅川县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开幕

发布时间:2024-03-06
来源:
点击数:
分享到:

3月6日上午,淅川县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在县影剧院隆重开幕。
大会主席团常务主席、执行主席周大鹏、王兴勇、包海竣、王培理、邵书燕、王德会、杨文永、徐成旺、王兵、樊涛、张涛、梁瑞玲、秦振才、徐卷林、张宝柱、贾杰、余立新在主席台执行主席席就座。王培理主持大会。
淅川县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应出席代表271名,出席代表256人,符合法定人数。
上午8时30分,王培理宣布:淅川县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开幕。
与会人员全体起立,会场内响起雄壮的国歌声。
在热烈的掌声中,县长王兴勇作政府工作报告。
王兴勇指出,2023年,是淅川有效应对复杂严峻形势、推动整体工作出彩出效的一年。一年来,我们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淅川重要讲话指示精神,认真落实中央和省、市各项决策部署,在县委的坚强领导和县人大、政协的监督支持下,紧紧依靠和团结全县人民,锚定“双九战略”总部署,高奏“拼发展”主旋律,坚持高位求进,争先创优,拼出了淅川发展的新高度;坚持项目引领,创新赋能,蓄积了赶超跨越的新动能;坚持共建共享,增进福祉,交出了民生改善的新答卷;坚持更新提质,优化环境,焕发了大美淅川的新颜值;坚持改进作风,提升效能,展现了政府建设的新气象,淅川高质量高效率跨越发展迈出坚实步伐。
王兴勇指出,2024年政府工作的总体要求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淅川重要讲话指示精神,认真落实中央和省、市、县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锚定省委“两个确保”“十大战略”重大部署和市委“一二三六十”工作布局,坚持稳中求进总基调,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坚定不移深入实施“双九战略”,加快高质量高效率跨越发展,全面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建设淅川实践,为南阳高质量建设现代化副中心城市贡献淅川力量!
王兴勇指出,2024年经济社会发展的主要预期目标是:生产总值、固定资产投资、规上工业增加值、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等主要经济指标增速均高于全市平均水平,继续保持全市第一方阵。重点抓好九个方面工作:一是突出转型升级,培育壮大先进制造业;二是突出项目引领,蓄积高质量发展动能;三是突出更新提质,提升城乡宜居水平;四是突出星旗同创,加快乡村振兴步伐;五是突出融合互动,提质文旅文创发展;六是突出畅通便捷,构建现代交通体系;七是突出环境改善,增创绿色发展优势;八是突出共建共享,持续增进民生福祉;九是坚持科学统筹,守牢兜稳安全底线。
王兴勇指出,重任在肩,唯有奋斗。我们将始终坚持“三个务必”,强化政治引领,强化担当精神,恪尽发展之责,为人民服务、对人民负责、受人民监督,努力建设人民满意的政府。在市委、市政府和县委的坚强领导下,坚定信心,负重拼搏,锐意进取,为加快淅川高质量高效率跨越发展而努力奋斗!
大会听取了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杨文永关于提请审议淅川县2024年民生实事候选项目议案的说明。
大会审查了淅川县2023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24年国民经济与社会发展计划(草案)的报告、淅川县2023年财政预算执行情况和2024年财政预算(草案)的报告。大会以举手表决的方式通过了2024年民生实事项目人大代表票决办法草案,审议通过淅川县2024年民生实事项目票决总监票人、监票人名单草案,公布了淅川县2024年民生实事项目票决总计票人、计票人名单。
马华中、韩莉、屈敏超、刘博、罗建伟、侯卓、龚健健、屈智利、刘洋、袁祖闯、徐良、孙峰、张平、董钊、崔改平、周保全、姚银秀、裴建锋、白云、李东兴、衡尚武、刘建立、赵宏伟在主席台就座。
在主席台就座的还有大会主席团其他成员。
不是县人大代表的县四大班子领导,不是县人大代表的县政协委员、县直单位负责人、乡镇人大主席、市人大代表、县纪委监委驻人大机关纪检组组长应邀列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