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要会议 > 常委会会议

淅川县第十六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十一次会议

发布时间:2023-12-27
来源:
点击数:
分享到:

12月27日,淅川县第十六届人大常委会第十一次会议在人大机关五楼会议室举行。县人大常委会领导王培理、张涛、梁瑞玲、秦振才、徐卷林、张宝柱、贾杰参加会议。县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察委员会主任杨文永,县政府党组副书记辛泽涛,县法院院长白云,县检察院检察长李东兴列席会议。会议由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贾杰主持。
会议集中学习了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主要精神,审议通过了县政府关于县十六届人大二次会议代表建议办理情况的报告、县政府关于2023年民生实事完成情况的报告、县政府关于城市更新提质建设情况的报告、县政府关于环境状况和环境目标完成情况的报告、县政府关于县人大常委会对县政府招商引资工作情况的报告审议意见落实情况的报告、县政府关于2023年县级预算调整方案(草案)的报告、县政府关于2022年度审计查出问题整改情况的报告、审计局 乡村振兴局关于县人大常委会对2022年度预算执行情况的审查意见落实情况的报告,表决通过了县监察委、县法院和县检察院提请的人事任免事项。
县人大常委会主任王培理依次为通过任命的同志颁发任命书,新任职的同志向宪法庄严宣誓。
会上,县政府党组副书记辛泽涛受县政府委托作了表态发言。
县人大常委会主任王培理对2023年人大工作进行了回顾总结,并对2024年人大重点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王培理指出,2023年,在县委的坚强领导下,县人大常委会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扎实履行“依法监督,务实为民”的基本职责,紧扣群众关切,聚焦民生改善,全面依法履职,一年来,我县全过程人民民主基层示范点建设得到省、市人大的充分肯定,九重镇邹庄人大代表联络室被确定为省全过程人民民主基层示范点,龙城街道、九重镇、金河镇3个人大代表联络站被授予市全过程人民民主基层示范点,淅川在全市全过程人民民主基层示范点建设工作推进会两次作典型发言。代表建议办理“三督四包五定”工作机制、“走进人大”代表履职活动等创新举措受到市人大常委会张生起主任批示表扬,其中,“三督四包五定”工作机制被河南省人大常委会作为典型经验在省人大《代表工作》内刊上予以介绍,被评选为南阳市人大系统出彩工作。县人大先后被评为省、市人大宣传工作先进单位、信访工作先进单位,专班工作、“双创”、工会等多项工作受到县委表彰,有力促进了全县民主法治建设和经济社会发展。针对2024年人大重点工作,王培理要求,各委室要全面深入系统做好新一年的工作谋划,以高质量工作谋划助推2024年人大工作高质量开局。
县监察委、法院、检察院、政府办、财政局、住建局、城管局、房管中心、审计局、生态环境局、乡村振兴局、招商投资促进中心等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各乡镇(街道)人大主席(联络处主任)、邀请的部分人大代表、公民代表,县纪委监委驻人大机关纪检组组长,人大机关工作人员列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