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大要闻

【聚焦两会】淅川县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闭幕

发布时间:2024-03-08
来源:
点击数:
分享到:

3月8日上午,淅川县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圆满完成了各项议程,在县影剧院胜利闭幕。
大会主席团常务主席、执行主席周大鹏、王兴勇、包海竣、王培理、邵书燕、王德会、杨文永、徐成旺、王兵、张涛、梁瑞玲、全宇、秦振才、徐卷林、张宝柱、贾杰、余立新在主席台执行主席席就座。县人大常委会主任邵书燕主持会议。
淅川县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应出席代表271名,出席当天大会的代表257名,符合法定人数。
会议公布了淅川县2024年民生实事项目代表票决结果。
会议依次表决通过了淅川县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关于政府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淅川县2023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24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的决议、关于淅川县2023年预算执行情况和2024年预算的决议、关于淅川县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淅川县人民法院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淅川县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的决议。
会议表彰了2023年淅川县优秀人大代表、优秀人大代表建议和代表建议办理先进单位、优秀全过程人民民主基层示范点。
南阳市委常委、淅川县委书记周大鹏作重要讲话。周大鹏指出,当前,淅川发展正处于爬坡过坎关键期、动能转换的瓶颈突破期、利好叠加的战略机遇期,全县上下要坚持精准具体、坚持正确导向,要奋楫争先抓落实,更新思想观念、上推工作标杆、善作善为善成;要极限尽责抓落实,要敢当无坚不摧的“金刚石”、敢当务实重干的“铺路石”、敢当凝聚群众的“吸金石”;要高效闭环抓落实,雷厉风行、统筹谋划、闭环管理;要勠力同心抓落实,以上率下、躬身入局、协同作战,以更高标准、更高效率,抢占先机、勇争一流,全力推动现代化淅川建设跑出加速度、跨出高质量!
邵书燕要求,全县各级人大代表要旗帜鲜明讲政治,坚决忠诚履职。要坚定政治信仰、保持政治定力,坚定不移促发展,彰显实干担当;要持之以恒惠民生,树牢民生情怀,主动投身服务乡村振兴、招商引资、产业园建设等中心工作,以实际行动赢得群众支持,展现人大新担当新作为。
侯卓、袁祖闯、周保全、白云、李东兴、刘建立在主席台就座。在主席台就座的还有大会主席团其他成员。
上午10时许,大会在庄严的国歌声中闭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