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大要闻

【聚焦两会】淅川县十六届人大三次会议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

发布时间:2024-03-07
来源:
点击数:
分享到:

3月7日上午,淅川县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听取县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县人民法院工作报告、县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
大会主席团常务主席、执行主席王兴勇、包海竣、王培理、邵书燕、王德会、杨文永、徐成旺、王兵、樊涛、张涛、梁瑞玲、全宇、秦振才、徐卷林、张宝柱、贾杰、余立新在主席台执行主席席就座。贾杰主持会议。
韩莉、屈敏超、罗建伟、侯卓、龚健健、刘洋、袁祖闯、徐良、孙峰、董钊、崔改平、周保全、姚银秀、裴建锋、白云、李东兴、刘建立在主席台就座。
淅川县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应出席代表271名,出席第二次全体会议的代表260名,符合法定人数。
县人大常委会主任王培理向大会作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王培理在报告中从“坚定政治立场,在强化政治自觉上展现新担当;聚焦中心大局,在依法履职行权上展示新作为;坚持人民至上,在助推民生福祉上提升新成效;强化代表服务,在发挥代表作用上激发新活力;建强人大队伍,在加强自身建设上取得新成效”等五个方面,对2023年淅川县人大常委会工作进行总结回顾。
王培理在报告中指出,2024年,是人民代表大会制度建立70周年。县人大常委会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持续落实中央、省委、市委和县委、县人大工作会议要求,坚持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围绕经济社会发展大局,聚焦实施“双九战略”,聚焦全县重心重点,聚焦人民群众关心关切,强化政治引领,依法高效履职,保障代表履职,强化自身建设,为加快高质量高效率跨越发展、全面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建设淅川实践贡献人大力量。
县人民法院院长白云向大会作县法院工作报告。报告从强化政治引领,高站位坚定正确发展方向,忠诚履职尽责,高质量服务县域发展,践行为民司法,高品质供给群众司法需求,全面从严管理,高标准夯实法院发展根基,依法接受监督,认真践行全过程民主等方面对2023年工作进行总结回顾。就做好2024年法院工作,白云表示,县法院将以打造现代化法院为目标,围绕“公正与效率”工作主题,做深做实“为大局服务、为人民司法”各项工作,为“双九”战略的深入实施创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公平正义的法治环境和优质高效的服务环境。
县人民检察院检察长李东兴向大会作县检察院工作报告。报告从坚持胸怀大局、担当使命,服务发展更加有为有位,坚持心系百姓、情系民生,检察为民更加可感可及,坚持深耕主业、维护公正,法律监督更加高质高效,坚持强基固本、铸魂培根,淬炼队伍更加惟严惟实,坚持接受监督、提升公信,阳光司法更加见深见效等方面对2023年工作进行总结回顾。就2024年工作,李东兴表示,县检察院将聚力“双九”战略、聚焦“四大检察”,争先进、创一流,持续推进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为淅川经济社会发展努力创造安全的政治环境、稳定的社会环境、公正的法治环境和优质的发展环境。
会议表决通过了县十六届人大三次会议选举办法(草案)等事项。会上,全体人大代表对2023年度县政府28个工作部门依法行政情况和法检两院公正司法情况进行满意度测评。
在主席台就座的还有大会主席团其他成员。
不是县人大代表的县四大班子领导,不是县人大代表的县政协委员、县直单位负责人、乡镇人大主席、市人大代表、县纪委监委驻人大机关纪检组组长应邀列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