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大要闻

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张生起一行莅临淅川县荆紫关镇对丹江河道开展巡河并督导调研人大代表联络站工作

发布时间:2023-06-30
来源:
点击数:
分享到:

6月30日,南阳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张生起一行莅临淅川县荆紫关镇对丹江河道开展巡河并督导调研人大代表联络站工作建设情况。县长王兴勇,县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张涛、副主任贾杰,县政府党组成员武建宏陪同调研。
张生起主任一行首先来到了丹江大桥,查看了丹江河道“清四乱”现场情况。随后,深入丹江鄂豫段防洪治理工程实地调研。通过现场查看、听取汇报、询问交流等方式,详细了解了妨碍河道行洪问题点位整改以及河长制措施落实情况,对我县坚决整治河道“四乱”、常态化开展巡河工作、落实水质保护守好一库碧水表示充分肯定。
随后,张生起主任一行深入荆紫关镇人大代表联络站督导检查联络站建设情况。在荆紫关镇人大代表联络站,张主任一行听取了人大代表联络站建设运行情况,观看了荆紫关镇人大代表联络站宣传片,并现场召开了座谈会,对我县人大工作开展情况表示充分肯定。
张生起主任指出,淅川县人大常委会把乡镇人大代表联络站由机关院内搬到门面闹市区,方便接待选民,畅通代表与群众的联系渠道,是很好的一个举措,是讲政治、讲民生的体现。在人大代表联络站工作建设上,他强调,一是要畅通民生渠道。人大代表联络站作为人代会闭幕期间的重要阵地和窗口,一定要真正发挥作用,密切联系和服务选民,扎实推进全过程人民民主建设。二是要广泛征求意见。严格落实民生实事票决制度,政府重大决策实施前,一定要征求广大选民和群众的意见。三是要发挥代表作用。代表要当好党委政策宣传员,广泛向群众宣传党的政策、主张,助力副中心城市建设。当好“一府一委两院”的协调员,要发挥直接联系群众的优势,及时反馈社情民意。当好人民群众的信息员,更好发挥监督职能,推动问题解决,服务经济社会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