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大要闻

淅川县人大常委会召开“南阳市民生实事票决制”征求意见建议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3-06-12
来源:
点击数:
分享到:

6月12日下午,淅川县人大常委会就市人大常委会《南阳市民生实事项目人大代表票决制指导意见(试行)(征求意见稿)》《南阳市人大常委会民生实事项目人大代表票决制实施办法(征求意见稿)》召开征求意见座谈会。县人大常委会办公室主任严志军主持会议。上集镇、金河镇、龙城街道、商圣街道人大主席(人大联络处主任)、部分人大代表、县人大常委会各委室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议集中学习了《南阳市民生实事项目人大代表票决制指导意见(试行)》《南阳市人大常委会民生实事项目人大代表票决制实施办法》。与会同志一致认为,民生实事项目人大代表票决制,是贯彻落实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的具体体现,是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的重要举措,文件制定和实施后将对推动民生实事项目更加符合民需、贴近民意、惠及民众起到积极作用。
与会人员结合工作实际,经过认真讨论,围绕《指导意见》《实施办法》对民生实事界定范围、审议票决方式、跟踪监督方法等提出了意见和建议8件。县人大常委会代联委做好意见、建议的梳理汇总上报,并进一步组织做好民生实事项目征集、审议票决、跟踪监督等工作,推进民生实事项目票决制工作科学、规范化实施,推动人大代表票决民生实事项目尽早落地落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