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大要闻

淅川县人大机关召开“五星”支部创建工作推进会

发布时间:2023-06-05
来源:
点击数:
分享到:

6月5日,淅川县人大机关召开“五星”支部创建工作推进会,学习贯彻落实市县创建“五星”支部引领模范机关建设工作会议精神。机关党委书记、办公室主任严志军同志主持会议,机关党委成员、机关全体干部同志参加会议。
会上,严志军传达了全县创建“五星”支部引领模范机关建设工作会议精神,深入学习了《淅川县创建“五星”支部引领模范机关建设的实施意见(试行)》,对人大机关“五星”支部创建工作进行了再安排再部署。
会议强调,一要进一步做好党员干部学习教育工作。要抓好“三会一课”“机关党委理论中心组学习”“学习强国”“网络干部学院”等线下线上多种形式的学习,丰富学习内容,进一步调动广大党员干部参与学习教育的积极性和主动性,增强学习教育的灵活性和实效性,注重组织学习后的研讨,强化学习效果。二要进一步促进党建和业务工作融合发展。牢固树立围绕中心抓党建、抓好党建促业务的理念,找准党建与人大业务工作的结合点,健全相互融合机制,推动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一起谋划、一起部署、一起落实、一起检查,把党建优势转化为发展优势,把党建资源转化为发展资源,以党建高质量发展推动工作高质量开展。三要进一步加强支部建设。各支部要按照政治坚定、业务出彩、服务有力、清廉高效、能力过硬要求,提升支部党建工作质量。党支部书记要充分发挥“火车头”作用,创造性地组织开展党员特色教育活动,与全体党员形成工作合力,不等不靠、积极行动,扎扎实实做好各项工作,不折不扣落实好“五星”支部创建各项要求和任务,凝心聚力推进创建工作全面提升。四要强化宣传总结,严把氛围营造关。要善于总结和发现创建过程中的先进典型和先进事迹,充分发挥先进模范的示范、引导和带动作用。用活用好宣传栏、人大信息、微信公众号等多种形式和渠道宣传创建活动的动态,营造浓厚的创建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