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大要闻

淅川县人大常委会领导深入我县专业人大代表联络站指导检查工作

发布时间:2023-05-30
来源:
点击数:
分享到:
5月30日,淅川县人大常委会领导王培理、秦振才、贾杰深入淅川县银企人大代表联络站、淅川县教育人大代表联络站,检查指导两个专业联络站建设工作并参加教育人大代表联络站组织的集中学习活动,对驻站代表提出希望和要求。
在银企人大代表联络站,王主任认真听取了该站站长李镇关于联络站建设和代表活动情况汇报。在听取汇报后,王主任对银企联络站前阶段的筹备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他强调,银企人大代表联络站要找准定位,立足为企业服务、为企业建言献策,将联络站打造成具有鲜明特色的联络站,促进淅川经济社会发展。要定期开展活动,常态化组织驻站代表深入调研,按照全市统一规定接待选民,积极反映选民提出的意见、建议,出成效、创特色,发挥好联络站桥梁纽带作用,切实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
在教育人大代表联络站,王主任、秦主任、贾主任以普通代表身份参加该站组织的集中学习活动,与代表互动交流,对代表们提出的意见建议给予肯定。在活动结束时,王主任发表讲话,他提出,全过程人民民主是社会主义民主政治的本质属性,是最广泛、最真实、最管用的民主。按照省、市、县人大常委会统一安排部署,我县从去年开始创建全过程人民民主示范点,提升完善人大代表联络站规范化建设,目前已取得明显成效。淅川县教育人大代表联络站在全市范围内也是设立较早的专业联络站之一,成立以来,无论硬件建设或软件建设,都富有特色,尤其值得肯定的是该联络站活动扎实、效果明显,作用发挥好,赢得了社会的好评。
针对下步工作,王主任要求,教育人大代表联络站要始终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充分发挥驻站代表的主观能动性,深入一线开展调研,诚心诚意联系群众,及时反映群众的所思所盼,促进解决群众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王主任强调,联络站要围绕全县教育发展选准议题,开展经常性的调研视察活动,促进我县教育事业持续健康发展。各联络站要及时总结经验,发现推出先进典型,营造良好的社会氛围。王主任要求,县人大常委会相关工作机构,要支持好、服务好全县各联络站工作,及时向“一府一委两院”交办各联络站代表收集的意见建议,并做好跟踪反馈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