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大要闻

省人大常委会选任联工委主任周斌一行莅淅检查指导全过程人民民主基层示范点建设工作

发布时间:2023-05-24
来源:
点击数:
分享到:

5月24日,河南省人大常委会选任联工委主任周斌、代表联络处处长张宇一行莅淅检查指导全过程人民民主基层示范点建设工作。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高贤信,市人大常委会委员、选任联委主任委员、机关党组成员孙富国,市人大常委会委员、代表工作室主任开华山等随同检查。县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王培理,副主任贾杰陪同检查。
检查组一行先后来到九重镇邹庄人大代表联络室、仓房镇人大代表联络站,通过实地查看、现场听取介绍、观看专题片、视频调度连线全县其他联络站接待选民情况等方式,详细了解人大代表联络站、室的“硬件”建设、制度建设、活动开展等情况。
在认真听取县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王培理关于深化完善人大代表联络平台体系建设全过程人民民主,县政府副县长、仓房镇党委书记杨阳和九重镇党委书记周保全关于发挥联络站作用助推镇域经济社会发展情况介绍后,周斌主任对淅川县建设人大代表联络平台体系,发挥人大代表作用,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工作取得的成绩、创新的举措给予充分肯定和高度评价。
周斌指出,建设全过程人民民主基层示范点,是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过程人民民主重要论述、推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民主在基层落地的重要路径。要深刻把握全过程人民民主的核心要义和重要环节,切实做好民主选举、民主协商、民主管理、民主决策、民主监督,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讲求实效,推动工作开展。要立足于全过程人民民主的基层实践,把人大代表联络站、室建成宣传党的主张的重要阵地,发挥代表作用的重要平台,人民群众表达意愿的重要渠道。周斌强调,要始终坚持党的领导,把党的领导贯穿全过程人民民主的各方面各环节。要将成功做法经验化、有效措施制度化,不断健全民主制度、拓宽民主渠道、丰富民主形式、创新民主实践,为全过程人民民主注入新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