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代表园地 > 代表工作

淅川县各乡镇2023年度第一次人代会圆满召开

发布时间:2023-02-16
来源:
点击数:
分享到:

按照县委统一要求,截止215日,淅川县盛湾镇、老城镇、仓房镇、大石桥乡、香花镇、滔河乡、西簧乡、毛堂乡、九重镇、荆紫关镇、马蹬镇相继圆满召开2023年度第一次人代会,圆满完成了大会预定的各项议程。会议期间,参会代表认真履职,积极审议乡镇政府工作报告、人大主席团工作报告和相关财政报告,票决了民生实事,完成了选举事项,通过了各项决议。据统计,此次人代会上,全县共选举乡镇人大主席1名、副乡镇长6名,票决民生实事97件。

         加强指导,精心筹备。根据县人大常委会主任会议安排,代联委于26日下发了《关于认真组织召开2023年度上半年乡镇人代会的通知》,对各乡镇第十二届人大三次会议会期、会议议程、会议程序等提出了明确要求,要求各乡镇结合全县工作安排和本地实际,严格按照省、市文件精神和有关法律法规,认真筹备好本年度第一次人代会。各乡镇党委及时听取乡镇人大主席团工作汇报,对如何开好人代会提出指导性意见,同时成立了筹备机构,为乡镇人代会圆满召开提供了组织和领导保障。

        依法依规,程序规范。今年是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各乡镇按照县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和县十六届人大二次会议的决议决定,及时研究本乡镇、本区域经济社会发展重点,确定全年工作思路,谋划发展蓝图。人代会期间,各乡镇严格按照有关法律规定和程序,听取和审议了乡镇政府工作报告、乡镇人民代表大会主席团工作报告,审查和批准乡镇人民政府计划、财政报告,票决了民生实事,通过了各项决议,有选举任务的乡镇圆满完成了选举事项,并在人代会上组织当选人员宪法宣誓。

       认真履职,建言献策。会议期间,各乡镇人大代表牢记使命、敢于担当,不负重托,积极建言献策,对如何做好今年的工作提出真知灼见。代表们纷纷表示,在今年的工作中,一定要锚定双九战略,以时不我待、不负韶华的朝气,忠实履行代表职责,圆满完成人代会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为乡镇经济社会发展做出应有贡献。

 

通讯员: 周玉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