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代表园地 > 代表工作

淅川县各乡镇隆重召开第十一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九次会议

发布时间:2021-06-15
来源:
点击数:
分享到:

按照县委要求,经过认真筹备,淅川县15个乡镇于615日前全部隆重召开了十一届人大九次会议。各乡镇人代会程序规范,议题集中,内容丰富;代表们认真审议,依法履行职责,会议取得圆满成功。

 

根据组织法、选举法以及《河南省乡镇人民代表大会主席团工作条例》相关规定,在各乡镇举行的本次人代会上,代表们听取审查了乡镇政府工作、乡镇人大主席团工作、财政预算和预算执行情况等报告,审议决定了本行政区域的经济、文化事业和公共事业的建设计划,票决了2021年度民生实事。各乡镇还根据人事安排选举了人大主席、副主席和乡镇长、副乡镇长,全县共选举乡镇人大主席5名、人大副主席14名、乡镇长3名、副乡镇长24名。会议期间,各乡镇共票决民生事项共100余件。

 

会前,根据工作需要,各乡镇共补选十一届人大代表46名。为确保人大代表补选工作和各乡镇人代会圆满成功,县委组织部进行了专门安排部署,提出明确要求,县人大常委会相关工作部门及时下发通知,切实加强对各乡镇的业务指导,为各项工作依法有序进行奠定了基础。

通讯员:李